当前位置:首页 - 农家书屋 - 书屋要闻

今年试点建设一批数字农家书屋

发布日期:[2015-03-23 11:35]  阅读人次:   字号:      
     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,今年,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农家书屋工程,试点建设一批数字农家书屋。

今年,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农家书屋工程,将有条件的书屋作为公共图书馆和大型书店的服务和经营延伸,成为“分馆”、“分店”或“小馆”、“小屋”,并计划通过试点,推动各县(市、区)分别建成3—5个公共图书馆的“分馆”和1—2个大型书店的“分店”,推动建立农家书屋(社区书屋)建设、管理、使用长效机制,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有人读书的场所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中心。同时,发挥“泉州市农家书屋电子阅读平台”作用,试点建设一批数字农家书屋。

与此同时,我市还将全面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建设,逐步推广电子图书借阅机;依托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,大力推广数字图书馆、数字文化馆、数字博物馆、数字农家书屋,着力提升公用文化服务科技水平。(记者叶舒雯 实习生肖晓玲)

版权所有: 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
地址:泉州市丰泽区大兴街与府东路交界处
邮编:362000

公交线路:乘1路、8路、14路、30路、34路、60路、K1路、K7路、K8路、K301路、K508路、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

备案号:闽ICP备0800425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