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- 农家书屋 - 书屋要闻

蒋建国:努力满足各族群众阅读需求

发布日期:[2014-05-24 09:46]  阅读人次:   字号:      

5月22日至24日,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、副局长蒋建国一行在青海省调研。他指出,要立足青海实际和特色,不断提高新闻出版服务水平,进一步满足各族群众阅读需求。调研期间,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会见了蒋建国一行。

青海省委常委、宣传部长吉狄马加,副省长张建民等分别陪同调研。

蒋建国一行调研了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、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、青海人民出版社、青海民族出版社、青海日报社、西宁书城等部门和单位,深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哈乙亥村牧家书屋、塔尔寺寺庙书屋,实地了解情况、听取意见。

蒋建国说,青海新闻出版工作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、大力支持下,弘扬主旋律,传播正能量,创作生产了一批精品;切实加强民文出版工作,努力满足少数民族群众阅读需求,对促进民族团结、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;新闻出版部门和单位坚持在改革创新中求发展,自我加压,实行政企、政事、企事分开和转企改制,取得明显成效。可以说,青海新闻出版事业集腋成裘,不断发展,已经具备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能力。

对青海当前新闻出版工作,蒋建国希望,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始终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,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,抓好主题宣传教育,强化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、对中华民族的认同、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;二是要保障各族群众读书看报的基本文化权益,特别是要抓好民文出版、双语出版和双语俱佳、图文并茂图书的出版工作,充分满足少数民族群众阅读需求;三是要坚持深化改革,在实现政企分开、政事分开、企事分开基础上,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,进一步转变政府部门职能,深化企事业单位内部改革,努力打造市场主体、服务主体和行政主体;四是要充分发挥青海地域广阔和多民族、多宗教、多元文化并存的优势,深入发掘人文资源,办出青海新闻出版工作特色,做到立足青海、面向全国、走向世界。

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吴尚之、王岩镔、周慧琳、王泉等参加调研。


 

来源:中国新闻出版报


版权所有: 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
地址:泉州市丰泽区大兴街与府东路交界处
邮编:362000

公交线路:乘1路、8路、14路、30路、34路、60路、K1路、K7路、K8路、K301路、K508路、K606路到滨海街中段下

备案号:闽ICP备08004250号